診所特色

無痛穿刺技術

如何達成無痛穿刺?
使用鈍針以固定點進行穿刺,達到無痛或大幅減低疼痛的目的,並使止血時間縮短,皮膚外觀也較為美麗。

誰適合此技術?
自體瘻管,怕痛的人。
瘻管較短,不好進行穿刺的人。
洗後止血不易的人。
想避免血管動脈瘤的人。
想延長自體瘻管使用年限的人。

Theranova 400

Theranova 400 是一種全新材質的合成膜,可以簡單又有效率地移除中大分子,更勝於HDF。

Theranova 經過專門設計,與傳統的血液透析過濾器相比,能夠過濾血液內更多類型的分子,並集中濾走大分子和中分子,這類分子可能會令末期腎病患者出現發炎及心血管康問題。創新的中分子量阻截透析膜,能夠在一般的透析過程中去除更多類型的溶質,同時能夠以受控的水平保留必要的蛋白質。這種獨一無二的阻截和保留分子量方式,能夠讓過濾程序更接近天然腎臟。

線上血液透析過濾術(On line hemodialfiltration, On line HDF)

血液透析過濾術可說是綜合血液過濾術及血液透析之所長,對於大小分子的清除皆能兼顧到,亦即除了有對流作用又有擴散的功能,尤其是平常一般血液透析所不能去除的中大分子為最佳,清除率為普通血液透析2倍。

優點
血壓較為穩定:對心臟血管穩定性良好,不會增加心室早期收縮。
改善貧血:HDF治療患者營養指數較血液透析患者高,貧血明顯改善。
改善類澱粉病變:強調中大分子量毒素的清除可預防B2-MG所產生的類澱粉病變。
改善神經病變:中大分子量毒素與尿毒神經病變有關,故血液透析過濾可改善神經病變。
改善骨頭痠痛情況。
改善食慾,促進腸胃蠕動,預防便秘。

身體組成監測儀(BCM)

可以監測病人的尿素(Urea)在體內分佈體積、 適當的乾體重、水份過多 (overhydration)的程度、精瘦組織指標 (LTI, lean tissue index) 與脂肪組織指標 (FTI, fat tissue index)。

藉由不同頻率的電流通過身體,分析出人體不同組織的比例組成,以提供判定水分過多的程度和提供營養狀況的客觀指標。